國際音樂家確診 搭長榮班機返澳洲

林仙怡 翁乾晃 楊諮宜 報導  / 台北市

一名上個月在台灣演出的外籍音樂家,2日搭乘長榮班機,從台北前往澳洲布里斯本,現在被確診感染武漢肺炎,因此和這名音樂家同班機的10多名長榮機組員,今天清晨搭機回到台灣後,將依照規定,進行居家檢疫或隔離,不過同一架飛機,也執飛台北大阪,機上的乘客表示,相信長榮的清潔消毒做得很好,不會太擔心。

空服員走出,才剛剛從大阪飛回台灣,長榮空姐個個帶上口罩,甚至還有手套,每個行李箱也要經過確實的消毒。長榮空服員:(所以你要到哪裡?) 到桃園。

穿著便服的空姐,也被相關單位人員,一一檢視居家隔離檢疫通知書,因為他們在3月2日,從台北飛往布里斯本,機上一名外籍音樂家,回到澳洲後就被確診感染武漢肺炎,這10多名機組員,只好搭乘空機回台,立刻進入檢疫隔離階段。

同一架班機又載運了日本大阪回台的旅客,聽到曾經載過確診病患,旅客的心情七上八下。長榮班機旅客:是剛剛那一架嗎?(對對對!)(你們坐的這架飛機就是?) 真的假的!那我只能全身消毒了。

對於航空公司的清潔消毒有信心,自己也隨身攜帶酒精,口罩不離身,畢竟閉密的機艙屬於高風險環境,人人都要自保。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