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宴才開始 消防員趕滅火全走光

喜宴才開始 消防員趕滅火全走光 | 華視新聞

徐孟蘭 林品鑫 報導  / 台中市

每年元宵到清明節是民眾掃墓的日子,也是消防隊最忙的時候。台中市消防局統計,2月8日到3月5日就發生了95件墓地火警,案件數太多,就連台中后里消防分隊有隊員結婚也碰上墓地火警,參加的同事第一道菜還沒吃完就要出勤,餓著肚子去打火。

喜宴結束,新郎新娘站在門口送客,這時一群人走進來,他們穿著消防衣抱著頭盔,面罩還掛在脖子上,全身沾滿黑色髒汙,他們都是台中后里消防分隊的消防員,剛結束一場掃墓火警,就趕回來和新人合照。

台中后里消防分隊隊員陳建吉:「第一道菜的時候我發現主管突然離席,然後就發現是公墓火警,那這時候我就大概猜想到應該是全員出動,那時候我隱約有聽到消防車的聲音出動。」

當天的新郎就是他,也是后里分隊的消防員,他在分隊旁邊的餐廳辦喜宴,沒想到才剛上第一道菜,分隊警鈴大響,同事們聽到馬上放下碗筷,餓著肚子趕去滅火。台中后里消防分隊小隊長廖本侑:「我們分隊長帶隊過去慶祝那時候,可能他們才有人意識到說怎麼出勤回來全身都髒髒,然後又穿消防衣帽鞋這樣,就才有感覺到(去滅火)。」

警鈴響有火警,消防員馬上動起來出勤,只是沒想到隊員大喜之日也碰上了公墓雜草火警。每年的元宵節到清明節是民眾掃墓的日子,也是消防隊最忙的時候,根據台中市消防局統計,2月8日到3月5日就發生了95件墓地火警,消防隊也呼籲,掃墓有口訣,四不二記得,雜草不悶燒,煙蒂不亂丟,冥紙不飛揚,爆竹不施放,記得滅餘燼,記得收垃圾,就能減少掃墓時發生火災的機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