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化開先例 2週內曾出國禁入長照機構

吳烈安 林品鑫 謝忠義 報導  / 彰化縣

美國傳出長照中心出現了武漢肺炎確診病例。彰化縣衛生局搶先全國開先例!只要14天內有出國史,或者是體溫達到38度的人,都不准進入長照機構探訪,也規定縣內102家的住宿式長照機構,一律採取預約、限人、限時三大管制措施,如果訪客不遵守規定,衛生局會依照違反傳染病防治法,開罰3千到1萬元。

想到長照機構探訪,除了要量體溫,彰化縣政府更開全國先例,只要14天內,有出國史,一律禁止進入長照機構探訪,長照機構人員表示,我們會客的時間是半個小時。

因為美國傳出長照中心,出現了武漢肺炎的確診病例,彰化縣衛生局決定,超前防疫,只要有出國史不准探訪,體溫超過38度不准探訪,還祭出三大管制措示,要探訪必須事前預約,訪客人數最多2人,探訪的時間最多2小時。

長照機構住民家屬也表示,對這些我們裡面的住民會比較好。

長照機構督導呂惠蕉表示,我們這邊幾乎訪客非常的多,那我們都會跟家屬說明,那一般家屬為了他們自己跟阿公阿嬤,他們都非常的配合。

衛生局強調,如果訪客不遵守規定,可以依照傳染病防治法,開罰3千到1萬元,另外針對機構住民們,包括新入住,或是住在裡面但有去過醫院的,都需要在單獨房間,隔離觀察14天,也會要求機構管理者,盡量將床與床之間,保持兩公尺以上距離,用各種方式降低傳染可能性。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