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竹5急救責任醫院 下週一起禁探病

莊明憲 莊雨潔 戴榮賢 報導  / 新竹市

因應武漢肺炎疫情持續升溫,為了管制醫院出入及人數,新竹市政府宣布,9日開始,新竹市五家「急救責任醫院」一般病房全面停止探病,每名住院病人的陪病者以一名為限,陪病者也採實名制並確實掌握旅遊史、接觸史,希望可以減少風險。

新竹馬偕醫院外頭,醫護人員全員戒備,也在外頭搭起了檢傷區,分流病患,而為了保障醫護人員,以及就醫民眾的安全,新竹市五家「急救責任醫院」,現在也進一步拉高陪病措施,從下週開始,包括台大醫院新竹分院、新竹馬偕,新竹國泰、國軍新竹地區醫院,南門綜合醫院,一般病房全面停止探病,一位住院者,僅能夠有一位陪病人員,而所有入院者,都必須要採實名制,確實掌握旅遊史、接觸史,希望可以減少風險。

不過基於人情考量,還是可以有部份例外,新竹市衛生局長王宗曦表ˋ,加護病房或者是安寧病房或者是醫院,醫師認為有必要的情況底下,來專案的予以進行探病措施。而對於這樣的措施,民眾也普遍贊同,民眾:「你不會因為探了病,他(病人)會好一點。或者是你可以跟他電話詢問就好了。」防疫有共識,才能做到最好,現在醫院和民眾都準備好,要來共同對抗病毒,減少傳染風險。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