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帛琉抗疫 我「隔空」採檢獲盛讚

王馨儀 彭冠霖 台北報導  / 台北市

台灣又在國際上展現醫療實力!友邦帛琉到目前為止,武漢肺炎都沒有出現確診病例,不過3月2日,有一名美國志工,在帛琉疑似出現武漢肺炎的症狀,不過求助菲律賓、日本還有關島等國家,都沒有結果,最後透過台灣的協助,由新光醫院的防疫醫生利用視訊,教帛琉衛生官員如何正確的採檢,再由護理師帶著檢體,搭飛機回台灣檢驗,幸好結果是陰性,也讓帛琉大讚台灣醫療技術。

新光醫院感染科主任黃建賢:「我們用這根管子,在咽喉裡採檢。」拿著採檢器具,一步一步仔細的解說示範,透過視訊清楚的講解,武漢肺炎病患的檢體要如何採檢,新光醫院感染科主任黃建賢:「這個試管我們要很快速的把試管,放進袋子裡,第一個袋子。」

3月2日帛琉一名美國志工,出現咳嗽等疑似武漢肺炎的症狀,讓帛琉政府相當緊張不敢大意,不過聯絡菲律賓日本或關島幫忙代為檢驗,都沒有結果。新光醫院決定協助帛琉採檢,3月4日透過視訊成功採到檢體後,再由護理師帶著密封好的檢體,6日搭飛機送回台灣,再拿到昆陽實驗室採檢。新光醫院院長侯勝茂表示,我們的檢驗能力 ,美國人是肯定的。而中央流行疫情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也表示,我們這邊是一個遠距採檢,這比以前的隔空抓藥,還要更厲害。

這也是台灣首次替友邦遠距離採檢,幸好採檢結果是陰性,也讓帛琉維持0確診的紀錄,展現台灣醫療技術讓TAIWAN CAN HELP,不再只是口號。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