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音樂家確診 台音樂系教師停課

朱培滋 李鴻杰 報導  / 台北市

持續關注武漢肺炎、我們帶您從國內外來看,國際疫情更加嚴峻、美國紐約宣布進入緊急狀態、歐洲米蘭威尼斯封城,而在國內部分,澳洲音樂家確診,導致曾參與表演的東吳大學音樂系和文化大學、台師大部分教師停課14天!而目前我國武漢肺炎確診患者累計45例、雖然有12人已經痊癒出院,不過還是有3名確診個案病情較為嚴重,還在加護病房,專家表示這三位患者同時是三起群聚感染的指標案例,都還沒完全確認感染源!

武漢肺炎持續蔓延,現在國內還有3個重症患者,分別為案24,50多歲婦人、案27、80多歲老翁,以及院內感染指標案34、60多歲婦人。

醫療團隊還在積極搶救,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召集人張上淳表示,案34本來就有糖尿病、心臟血管方面疾病以及心衰竭狀況,而住院加上武漢肺炎感染的話,那當然會比較加重整體的狀況。

案34心臟衰竭加上肺炎,其他兩名還在加護病房的確診案例,病情也持續改善,而目前外界最關心的,澳洲音樂家狄恩確診,來台演出期間,狄恩所到之處,包含國家音樂廳、電台和飯店,以及咳嗽就醫的診所還有熱炒店,和他接觸過的人都要接受居家隔離。

目前已匡列419名接觸者,同台演出的國家交響樂團團員等7名接觸者先採檢,目前2人陰性、5人還在檢驗中,就怕有疑慮,曾參與表演的東吳大學音樂系、和文化大學、台師大音樂系部分教師,先停課14天、以避免傳染。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