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罩實名制2.0版 最快週四可網購

陳詩雅 宋燕旻 陳知學 徐弋桓 報導  / 台北市

口罩實名制上路滿一個月了,如果討論過程順利的話2.0版最快可望週四上路,行政院正在研議透過網路預購的方式,縮短現在到藥局排隊買口罩的人龍,不過2.0版的方式和細節,還要等待行政院長蘇貞昌裁示後,才會宣布。

陳時中表示,應該在週一或週二就會正式宣布。為了解決排隊人龍,政府現在有新構想,你知道嗎?排在最前面的他們,排了一個多小時才買到口罩,未來可能只要動一動手指頭,就能透過網路來預購。

民眾:「(網購有比較好嗎?) 有, 因為比較方便。那個調配出來,你就配合政府做就對了嘛!」不過還是有人選擇排隊的方式,有民眾表示:「雖然排隊要需要比較長的時間,可是覺得這樣還是比較安心。」不管你會選擇網購還是排隊,政府就是希望多一個購買口罩的通路,來解決許多上班族和學生,平常日買不到口罩的煩惱。

行政院發言人 Kolas Yotaka表示,主要是因為我們口罩的產量增加,所以我們的確現在正在研擬是否開放網路預購。

網路預購是到藥局領取,還是口罩直接郵寄到家,時間和方式都還要討論,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那現在有很多的方式在研議,應該是禮拜一或禮拜二會來做正式的宣布。口罩實名制2.0的方式和細節,要等待行政院長蘇貞昌拍板定案才會公布,如果討論過程順利的話,最快週四可望上路。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