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疫情全球排30名 陳時中:相對安全

台疫情全球排30名 陳時中:相對安全 | 華視新聞

宋燕旻 徐弋桓 報導  / 台北市

關心最新疫情消息!疫情指揮中心表示今天台灣沒有新增的確診個案,仍然維持在45人確診、15人解除隔離,一人死亡,疫情中心表示,目前台灣對比其他國家是相對安全的地方。另外,之前第39例50多歲女性,被指是埃及尼羅河遊船的群聚感染源,也透過基因定序還了清白,確定病毒是相近歐洲的病毒,是在國外感染之後,回台灣才發病!

全球疫情持續擴張,台灣週日沒有新增個案,全球94個染疫國家,台灣排名30,確診的45人,除一人死亡外。另外,包含院內感染源頭的案34在內,一共三名住進加護病房的患者,有一人已經逐漸好轉,驗不到病毒。*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專家諮詢小組召集人張上淳表示,都維持著在加護病房的狀況,是維持著穩定或是有一點點進步,甚至其中一位是其實是進步的蠻多的,那他的檢驗也都變成陰性的。指揮中心表示,要遏止院內感染擴大,包括病室、急診室等,都採檢完成,除了確診的七位之外,暫時沒有再擴大,因此還是堅持不公布醫院名稱!

至於外媒將第39例女性,貼上埃及尼羅河遊船感染源頭,也透過基因定序,還她清白。台大醫學院微生物學科暨研究所教授葉秀慧表示,不是來自台灣的感染,她應該是在埃及受到這個歐洲的病毒株感染,然後回到台灣才發病。

至於外界很關心的澳洲音樂家,掌握420名接觸者中,目前已經採檢出4人陰性,6人等待結果,還有27人待採檢,音樂家去過的場所,也進行清潔消毒,繃緊神經,就怕成為台灣防疫漏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