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疫無死角! 疾管署記者會限制人數

防疫無死角! 疾管署記者會限制人數 | 華視新聞

雷雅 黃建熒 報導  / 台北市

上星期因為採訪澳洲音樂家的關係,有十位記者目前還在居家隔離,記者也是受到感染的高危險群,因此疫情指揮中心超前部署,不只在社區跟醫院都做好管控,現在連指揮中心的記者會也要加強防疫,不只規定所有進出人員要量體溫,也嚴格管控記者人數,座位更採實名制,拉開座位間隔、避免飛沫傳染。

疫情指揮中心超前部署,不只在社區跟醫院都做好管控,現在連指揮中心的記者會也要加強防疫,不只規定所有進出人員要量體溫,也嚴格管控記者人數,座位固定採實名制,拉開座位間隔避免飛沫傳染。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執行官周志浩:「謝謝大家鍥而不捨的來關心我們國人的健康。」

武漢肺炎疫情持續發展,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天天開記者會,記者們比鄰而座相互交談,攝影記者一個挨著一個,50坪左右大的空間最多同時能高達180人擠在一起。疫情管控拉警報,於是為了避免飛沫感染,疫情指揮中心決定調整座位,限制記者人數採實名制登記,疾管署公關主任曹凱玲:「我們就先抽順序,第二個是央廣,第三個是聯晚。」

往後一張桌子坐三個人肩並肩的景像將不存在,改成ㄧ張桌子坐兩個人拉開間隔,兩側走道也禁止放架設攝影機,調整後原本每坪可占3.1人,只剩1.8人。

疾管署公關主任曹凱玲表示,會保留外媒4個位子,所以總共的媒體人數大概是64人左右。長官發言座位也會比現在再往後退50公分,而且嚴格規定未來不能再像這樣一群人圍在一起堵訪問問題,盡可能避免近距離接觸。

疾管署公關主任曹凱玲表示,如果你們有需要堵訪的話,你們先跟我們講,我們會請他們留在原位讓你們問,以後就不要堵訪。拉開一點距離就能和安全再靠近一點,同時也會請清潔人員定期消毒座位,記者和官員也是長期抗戰的第一線,這一仗誰都不能先倒下。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