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貨美食市集 透明隔板防飛沫感染

劉漢生 邱君萍 榮昊北 報導  / 高雄市

全民防疫期間,為了提升大家外出用餐意願,高雄有百貨業者,就在美食市集架設了透明隔板區,不少人都選這個區域用餐,覺得口水不會噴來噴去,吃東西很安心;另外,台南監獄因為有1800名收容人,讓獄方防疫壓力大,因此,嚴格執行防疫措施,像是接見室還有受刑人與家屬近距離接觸的聽筒,使用過就用酒精消毒,所有桌椅也都以漂白水擦洗,把群聚感染的可能降到最低。

入口嚴格把關,第一關就是熱感應顯像儀,接著還得量額溫,台南監獄戒護科長劉武勛:「這台是測定到37.5它會響,其實是37.2,我們就會再用額溫槍再做一次的確認。」這裡是台南監獄,因為有1800名收容人,管理人員也有300人,武漢肺炎疫情的爆發,讓獄方為了防疫壓力大,「接見室」的聽筒,每天平均要消毒12次,等候區也一樣。

台南監獄戒護科長劉武勛:「在外面的客桌椅全部都還會再用酒精再擦拭一次,而監獄內的非必要活動都暫停。」嚴格執行防疫措施,就是為了降低群聚感染的機率。

而高雄有百貨業者,為了提高民眾防疫期間,外出用餐的意願,就在美食市集架設了透明隔板區,不少人都選這個區域用餐,用餐民眾表示,我們也不會噴到人家,他也不會噴到我,自己安心,別人也安心。百貨公司行銷部經理潘進昆表示,每一次顧客用完餐,我們的清潔人員的部分,就會針對他的那個區塊做清潔消毒。

除了美食市集隔板區,也跟外送業者合作,讓民眾不用出門,也能享受餐廳美食,業者用盡巧思,挽救防疫期的營業損失。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