滑車脫鉤繩索斷裂 流籠墜落3工人亡

莊明憲 薛松乾 樸星宇 報導  / 新竹市

新竹北埔外坪村,台電正在這維修電塔的塔基,但7號晚間,卻有工人搭著流籠,從十層樓高的高度,摔到地面,這場意外造成3人死亡,今(8)日台電重回現場勘查,初步研判是金屬故障,導致主鋼索上的滑車脫鉤,繩索承受不了而斷裂,但台電的人員也說,這流籠只能運貨,根本就不該拿來載人。

救護人員:「大概幾公尺? (差不多30公尺)。」衝進現場急著救人,有三名工人坐在流籠裡從10層樓的高度摔了下來,意外來的突然其中兩人當場喪命,另外一名王姓工人身受重傷,但送醫後仍然搶救無效,他們都是包商找來的工人幫台電維修高壓電塔的塔基,7日晚間工地共有8個人準備下山回家,第一批四個人搭流籠平安落地,第二批3個人馬達卻在中途發生巨響繩索斷裂,3名工人跟流籠都從10層樓高的高度摔落地面。台電人員表示,這個是捲揚機,捲揚機掛著固定的是滑車。

白天重回意外現場初步調查發現因為金屬故障滑車脫離了鋼索,導致鋼索卡住不動但另一端還在持續拉扯承受不了而斷裂,

台電新桃供電區營運處副處長林世孺表示,我們那個是載材料跟工具,我們嚴禁載人。但流籠規定只能用來載貨禁止工人們搭承,是否有過重的問題以及為何會違規,台電也要再持續追蹤找出答案。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