握手擁抱「不合時宜」 手肘問候正夯

握手擁抱「不合時宜」 手肘問候正夯 | 華視新聞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隨著武漢肺炎疫情持續蔓延,有不少人為了宣導洗手觀念,拍攝洗手影片,希望用有趣的方式來表達,還有許多人打招呼的方式,也跟著改變了,本來的握手擁抱,現在連美國也開始宣導用手肘碰撞打招呼,減少近距離的接觸,保護自己也保護別人。

見面不握手,改用手肘打招呼,手肘碰撞手肘,隔著衣物減少肢體碰觸,也降低病毒傳染的可能性,這是美國開始宣導,不用握手擁抱,改用手肘打招呼的方式,這樣的方式一開始,可能都不太習慣,但為了防止武漢肺炎疫情,持續擴散的可能,大家都在想辦法盡量減少肢體接觸。

搭配音樂拍下影片,這看起來像是跳舞,但仔細看,動作集中在手部,做出搓揉手掌手心,還有手指縫的動作,還加強指尖清潔,原來這是洗手的步驟。

在網路上爆紅的洗手舞,主要一開始,就是擔心民眾印象不夠深刻,才會開始有人自行研究編排,拍成洗手舞影片,越南、中國都有不少人跟著嘗試,在網路上點閱率都很高,也希望能透過影片,把洗手步驟宣導出去,也希望有效降低疫情擴散的機率。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