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童手指卡「落水頭」 母向警消求援

黃種瀛 林品鑫 報導  / 台中市

台中一名3歲女童,因為好奇,把手指伸進屋頂的「落水頭」圓孔,結果伸得進去卻拔不出來,媽媽趕緊載著她到消防隊求助,消防隊員用工具切割落水頭,媽媽則是播放手機內的卡通,讓女童分心,不過因為切割工具發出尖銳的聲音和震動,女童嚇得嚎啕大哭,幸好兩個鐘頭後,小妹妹的手指終於脫困,活動功能也沒有受到影響。

消防隊員 vs. 女童:「好了好了,慢慢來。」女童的手指卡在落水頭,拔不出來,消防隊員用工具切割,結果發出的尖銳聲音和震動,把女童嚇得嚎啕大哭。消防隊員:「還要再開一點。」

稍早女童由媽媽載來消防隊求助,原來她在家因為好奇,把左手食指套進屋頂的不銹鋼落水頭圓孔,結果手指卻卡住拔不出來,塗抹沙拉脫潤滑也沒用。消防隊員:「要用砂輪機。」

消防隊員有人拿工具破壞落水頭,有人忙著照明,媽媽則是播放手機內的卡通,讓女童分心,不過在切割時,女童還是因為害怕,嚇得大哭。消防隊員 vs. 女童:「手不要動,快出來了。」

花了兩個小時,女童的手指終於脫困,幸好功能沒受到影響,消防隊呼籲家長,別讓小朋友把手指伸進物品的孔洞,如果卡住手指,可以先塗抹沙拉油或肥皂潤滑脫困,要是再不行,還是趕緊打119求助。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