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罩國家隊火力全開 日拚千萬片

黃種瀛 楊宗穎 報導  / 台中市

對抗武漢肺炎,最讓人感動的防疫工作之一,就是台灣近30家工具機廠商相挺,組成口罩國家隊,藝人殷琦的丈夫張仕育也在其中,這個團隊在25天內,讓60部口罩生產機器上線,達成一天生產一千萬片的目標,為了疫情,大家摒棄過去同業上的競爭,共同完成這個幾乎不可能的任務,參與其中的工程師,都覺得相當光榮。

60條口罩生產線,原本預計半年建立,但「口罩國家隊」只用25天就完成,一天生產一千萬片,各家業者派來的工程師,每個都是強棒,150名工程師和時間賽跑,大家通力合作,從無到有,把零件一點一點拚湊起來。參與計畫工程師:「覺得滿榮幸的,參與計畫工程師,可以為國家付出了一點。」工程師:「也沒有組合、組立圖,只能看他們組好的機器這樣子仿造。」

為了對抗武漢肺炎,台灣近30家工具機廠商相挺,摒棄過去同業上的競爭,合作做一件事情。工具機業者 張仕育:「薪資等等也都是由公司自行吸收,坦白講就是為了說,不要讓民眾為了口罩,大家在那邊買不到。」

藝人殷琦的丈夫張仕育也在其中,看到大家無償出人出力,完成不可能的任務,讓張仕育以台灣為傲。工具機業者張仕育:「我是覺得說這是我們工具機同業,我們非常驕傲地說,我們可以很迅速可以合作,來完成這個任務。」藝人殷琦 vs. 丈夫張仕育:「內心只覺得說這就是我們應該做的、沒有什麼,抱歉,不用欽佩我啦、工程師比較厲害啦。」

工具機大廠老闆,平常都是產業龍頭,現在也放下事業當起志工,從來沒有一個產業,能夠為國家做到如此,蔡英文總統肯定國家隊的表現,這群背後默默付出的工程師,大家更應該給他們按個讚。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