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醫護送暖 幼兒園廚工媽媽煮愛心餐

吳烈安 林品鑫 周大翔 報導  / 南投縣

雖然前陣子有餐飲業者拒絕外送到醫院,不過其實大部分的台灣人,都非常感謝在第一線的醫護人員。南投醫院說,最近常會有餐廳、麵包店和飲料店,免費贈送餐點到醫院,還有一名在幼稚園擔任廚工的楊媽媽,一有空就會炒麵和熬養生湯,送給醫護人員。院方說很感謝民眾的愛心,許多護理人員每天吃到不同的美食,讓他們很感動。

把肉絲香菇紅蘿蔔,先用大火快炒,另外一邊還要把山藥切塊後,放入湯裡面熬煮,在幼稚園擔任廚工30年的楊媽媽不是在做小朋友的午餐,而是要準備贈送給醫護人員的愛心餐。楊媽媽:「現在武漢的病毒喔,很多很辛苦的醫療人員被人家排擠,他們都很辛苦啦,我們不能讓他們灰心啦。」

來到南投醫院大門口,更可以發現,陸陸續續都有人送愛心餐來,從小吃麵包到飲料,全部都是業者免費提供,要慰勞辛苦的醫護人員,數量多到醫院要派出餐車,才能推進醫院分送給大家吃。

醫療人員:「那種心意讓我們覺得很溫暖,讓我們覺得不孤單。」醫療人員:「疫情的關係擔心會造成就是各界的對立,民眾他們自發性的這樣子提供物資來,其實就是很感動。」醫護人員一口口吃下各界送來的愛心餐點,肚子吃飽了心也暖起來了,接下來會更有動力站在第一線,全力防堵武漢肺炎疫情。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