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參加完喪禮 4人遭榕樹重壓釀1死

黃昱賦 邱顯雄 報導  / 高雄市

高雄市昨(10)日發生一起樹倒壓死人的意外,四位中北部南下參加告別式的民眾,儀式過後聚在榕樹下休息聊天,沒想到一瞬間,整棵樹直接傾倒,想逃也逃不了,造成1死3傷,不過樹木為何會突然倒下,廟方解釋,榕樹生長情形相當健康,疑似是上午一場大雨,造成土石鬆軟所導致,不過詳細原因,還需要檢警進一步釐清。

一群民眾站在樹下聊天,下一秒驚險畫面,大榕樹直接傾倒,重重壓在這群民眾身上,救護車接獲通報,立刻趕往現場,經過搶救後,一名女性依舊搶救無效,原來這四人一早從中北部南下高雄,來到這間寺廟參加告別式,中午11點左右,站在樹下聊天休息,沒有任何預警,榕樹就瞬間倒塌,想逃也逃不了。

目擊者黃小姐:「大家就是尖叫這樣子,然後我們就跑出來看,然後就看到有人受傷跟壓在下面。」倒下的榕樹樹齡已經六七十年,不過生長狀況正常,初步懷疑是上午一場大雨所導致。

高雄市民族派出所所長張文聰:「當天有下雨所以我們不排除,有可能是因為長久未下雨,當天可能土質比較鬆軟,可能造成它倒塌的原因。」寺廟總幹事林怡利:「發生這樣的狀況之後我們也立即就有跟專業的園藝公司,還有請專家幫我們來評估。」

意外發生後,廟方也將安排園藝人員,清查其他樹木是否穩固,不過榕樹倒塌確切原因,真是大雨沖刷土石基座,或是人為疏於照顧,都需要檢察官相驗,進一步釐清。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