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光生技研發疫苗 5月進行動物實驗

黃種瀛 蕭鈺燁 報導  / 台中市

武漢肺炎全球警戒,台灣國光生技公司,快馬加鞭研發疫苗,預計今年5月就可以研發出候選疫苗,進行動物實驗,至於是不是能加快腳步,進行人體實驗,國光生技表示,可能要從法規面向去做調整。

技術人員穿上防塵衣,在無塵室裡研發疫苗,武漢肺炎讓全球加速研發疫苗,而台灣國光生技公司,目前已經取出病毒基因序列,進行重組蛋白技術,即將進行動物實驗。國光生技總經理劉忠正:「大概4月、5月之間就開始會有一些,可以當作疫苗的蛋白質產出做了三四個不同的蛋白,然後會透過動物實驗,然後看哪一個 它的效力最好。」

最讓大家關心的,是疫苗什麼時候能夠上市,國光表示,疫苗還必須經過人體實驗,確認安全才能使用,但現在是非常時期,法規方面或許有調整的空間。國光生技總經理劉忠正:「在法規上做一些不同的解讀的話,那我們應該用什麼樣的方式,用什麼樣的實驗室,去滿足他們的要求。」

雖然國外有直接利用武漢肺炎患者血液,做疫苗人體試驗的例子,但疫苗開發最重要的還是安全,如果能在法規和技術方面,取得平衡,相信能讓疫苗加速完成。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