冒險過馬路搭車 台中火車站外動線差

吳烈安 林品鑫 報導  / 台中市

台中火車站的轉運中心公車站,在去年底啟用,總共能容納12條公車路線,不過有民眾發現,明明轉運站和公車站只隔一條馬路,卻要繞一大段路,才能到達,動線規劃不良,也沒有明顯指示牌,導致很多人會跨過護欄,穿越馬路,非常危險,交通局到現場會勘後,承諾會先增加明顯指示,再研究如何改善路線。

民眾走下公車月台,要到對面的轉運站搭車,明明沒有斑馬線,分隔島上還有水泥護欄,看起來就是不能走,但因為現場,只有一堆,禁止穿越車道的告示,沒有告訴大家怎麼走,民眾只能按照自己的直覺,還有家長牽著小朋友,冒險過馬路。民眾:「我應該會直接走馬路過去吧,對啊!這樣比較快啊。」「因為看起來好像直接過去,它也沒有標示我要去哪裡。」

坐公車來到台中火車站,如果想要到對面應該是坐電梯走樓梯上去在下樓繞一大圈,但因為路途遙遠又沒有明顯標示很多人就是直接走過去,民進黨台中市議員黃守達就表示,它其實只有一線之隔,但是在這個一線之隔呢,其實並沒有一個清楚簡單、安全的人行通道。」

交通局到現場會勘,也坦承引導的告示,不夠完善,公共運輸處長陳文政表示,本來在指示上面就有做,只是說可能我們希望再更加強一些。至於會不會改善動線或乾脆設立空橋縮短距離,交通局說,因為轉運站的租約,再兩年就會到期,到時候可能會搬遷,因此空橋不會做。但承諾會重新規劃,公車站到轉運站的路線。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