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疫升級! 熟食攤設隔板 公所櫃台包膜

陳建邦 劉漢生 王美雅 徐靖壹 報導  / 台南市

防疫超前部署!台南市府針對公有市場的熟食攤,最高補助約2500元,讓攤商能設食物壓克力隔板,以此鼓勵熟食攤,盡量設置,讓買賣雙方都在更安全的環境中交易;另外嘉義朴子市公所,因為擔心口罩數量不足,透過在櫃台區拉起一整條工業保鮮膜,來阻隔承辦人員和民眾,多一層保障。

趁著還沒營業加緊趕工,把攤位用壓克力板隔起來,台南市長黃偉哲到台南傳統市場巡視,對於攤商主動在食物上加蓋遮罩,大表肯定。台南市府把防疫措施,全面推廣到傳統市場,對公有市場的熟食攤,最高補助約2500元,讓攤商來加裝食物隔板,台南市長黃偉哲表示,不需要因為交談而產生飛沫,飛沫再沾染到這些食物。有效做好攤商跟消費者的隔離保護,減少買賣時飛沫傳染的機會,讓民眾能更安心到市場採買。

另外在嘉義朴子市公所的櫃台,員工們合力,拉起一長條工業保鮮膜,把櫃台區隔起一層透明薄膜,朴子市公所人員:「(剛開始進來會不會覺得怪怪的?)會好奇,怎麼會這樣做,但是換個角度想,會覺得很好。」

公所人員擔心口罩數量不足,想出這方式,來阻隔民眾和承辦人員,讓洽公時彼此多一層保障,嘉義朴子市長吳品叡表示,包裝膜放上去後,也可以減少飛沫的傳染。疫情期間,政府和民間都能齊心防疫,會讓大家共處的環境,更安全。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