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月潭遊客銳減 船席費研擬減免

徐孟蘭 林品鑫 周大翔 報導  / 南投縣

武漢肺炎疫情持續影響觀光業。南投日月潭風景區,搭船遊湖人數掉了九成,船家喊苦,日月潭風景區管理處為了協助船家,研議減免疫情期間的船舶停靠碼頭的船席費,並向中央爭取,振興抵用券能適用搭船遊湖,幫助業者度過困境。

這裡是南投日月潭,湖面一片寧靜,只有一艘船在行駛,其他的船都停靠在岸邊,這樣的景象,讓船家看了叫苦連天,遊艇業者表示:「過去這邊的潭面很多都是在載遊覽車團體客的客人,但是現在幾乎都沒有客人。根本都沒有人,你看我們的船都綁著,減差不多九成九,講實在話。」

武漢肺炎影響,讓遊客數下跌了九成九,沒錢賺但規費還是要繳,像是靠岸的船席費,柴油遊艇一個月要繳4800元,電動船一個月要2400元,還有營業稅,一個月要1千到2千元不等,這些錢,船家都希望中央能幫忙減免。

日月潭管理處副處長廖錫標表示,在權利金方面都可以核實來跟他做一個調整這樣子。船家的苦,日月潭管理處感同身受,願意幫忙協調,還有觀光紓困的消費券,也爭取看能不能用在遊艇業上,幫忙船家度過難關。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