苗栗龍鳳漁港發現死亡豬屍!海巡立即封鎖現場採檢

苗栗龍鳳漁港發現死亡豬屍!海巡立即封鎖現場採檢 | 華視新聞
(海巡署中部分署提供)

徐筠庭 綜合報導  / 苗栗縣

雖然武漢肺炎(COVID-19)疫情讓全世界不敢鬆懈,但仍要持續防範非洲豬瘟入侵!海巡署中部分署第三岸巡隊龍鳳安檢所人員昨(12)日下午在苗栗龍鳳漁港發現1隻死亡豬屍,現場立即架設封鎖線管制,並聯繫苗栗縣動物保護防疫所派員協助處理。

海巡人員執行例行巡查 於消波塊發現豬屍

海巡署中部分署指出,該案發生在昨天下午1點55分,第三岸巡隊龍鳳安檢所人員於龍鳳漁港進行例行性巡查時,在情人橋附近消波塊發現乙隻豬屍,時值「武漢肺炎」疫情嚴峻期間,海巡人員也不敢輕忽「非洲豬瘟」防疫工作,立即啟動防疫機制封鎖現場,馬上通報動物保護防疫所派員至現場協處

海巡署中部分署說明,經動物保護防疫所人員現場勘查後表示,豬屍外觀無海上漂流太久情形,且豬屍完整無潰爛壞死情形,經消毒完畢後帶回苗栗縣動物保護防疫所進行檢體採樣。

民眾發現可疑死亡豬隻 應立即撥打118專線

海巡署中部分署第三岸巡隊表示,對於防疫工作,將秉持「寧願多做、不可少做」、「做好長期抗戰的準備」、「以最嚴謹的態度面對疫情」及「用最高的標準執行勤務」等4項最高原則,嚴密防堵疫情入侵國內,並呼籲民眾,如在岸際或海上發現可疑死亡豬隻,請即刻撥打海巡免付費118服務專線,將豬瘟疫情杜絕於境外,以保護我國畜牧業經濟命脈。

農委會:對抗武漢肺炎也別忘非洲豬瘟

農委會防檢局日前提醒,當大家關注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的同時,也不要忘記繼續防堵非洲豬瘟,政府既有的邊境管制並沒有鬆懈,執法強度維持不變,手提及託運行李以X光機查驗,並搭配檢疫犬嗅聞,民眾不要心存僥倖,以免遭受重罰。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