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元竹北廠將關 鼓勵員工優離優退

莊明憲 莊雨潔 報導  / 新竹市

隨著訂單減少,在上個月公告優離優退後,現在傳出裕隆集團旗下台元紡織的「竹北廠」及「竹南廠」將會關廠,台元紡織從民國40年經營到現在,從最多6000多位員工如今只有252名勞工,新竹縣勞工處長表示,目前已經有和工會聯絡,並希望可以和台元達成合理的資遣方式,不過老字號的紡織廠走向關閉,也讓不少在地人覺得心酸。

原本占地10多萬坪的空間,如今已經有一大部分,改建成科技園區,剩下這些較矮的建築物,就是僅存的廠房,其實在上個月,就傳出公司發布了優離、優退的公告,但因為武漢肺炎席捲中國,讓部分業者轉單到台元,目前台元仍有少量訂單,然而等到手上的貨出完,預計在今年六月底,就會正式關廠,新竹縣勞工處長 唐維德:「目前在國內紡織業,遭逢到非常巨大的一個國外的競爭,事業單位能夠跟勞工跟工會,來進行一些協商,避免在這個資遣的當中,有一些爭議的事件的發生。」

然而民國40年經營到現在,雖然從最多6000多位員工到如今只有252名,附近不少在地人得知消息,也覺得十分不捨,附近民眾:「在這邊也真的已經好幾10年了,也造就了不少的人。」面對大環境的改變,總公司將全面展開轉型和重新布局,未來這台元紡織廠只能留在大家的回憶裡。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