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超前部署 首場武漢肺炎演習登場

江昇鴻 潘建任 報導  / 新北市

在今(14)日這場號稱為國際第一場針對武漢肺炎的大規模演習,新北市政府動員了超過450名人力,市長侯友宜表示,新北市政府全力備戰,對疫情戒慎恐懼,也呼籲市民不能掉以輕心。

化學兵全副武裝,手拿噴霧機沿街噴灑藥劑,狀況模擬武漢肺炎,在台灣爆發社區型感染,國軍全員出動協助居民,進行環境消毒工作,新北市在新店央北社區,舉辦國際第一場武漢肺炎大規模演習,當社區發生感染個案,立刻成立前進指揮所,協助民眾隔離就醫。

就連環保局,幫忙隔離民眾垃圾清運,防疫作業也要做到滴水不漏,動員超過450名人力,涵蓋醫療人員警消和國軍弟兄配合,市長侯友宜對演習成果相當滿意,新北市長侯友宜:「台灣擋住了第一波 ,第二波擋得住擋不住還不知道,我們要全力備戰,戒慎恐懼,做最壞的打算,做最好的準備,今天的超前部署,就是以最壞的打算來的時候,我們如何做最好的準備。」各縣市政府盤點能量,和中央合作對抗武漢肺炎全力以赴。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