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房媽會熔金磚 價值逾1500萬元!

吳烈安 蕭鈺燁 吳建宏 報導  / 雲林縣

雲林六房媽是當地重要的民俗信仰,因為沒有固定的廟宇,六房媽是由斗六、斗南、虎尾等五個鄉鎮市輪流供奉,累積大批信徒,每年更有不少人會趁著遶境,捐獻金牌,不過因為數量多到保險箱放不下,六房媽會經過討論,把10多年來累積的金牌,熔成9塊一公斤的金磚,方便放在保險箱內,估計熔掉了258兩的金牌,按照市價算起來,價值超過1500萬元。

從袋子裡,拿一片又一片,信徒捐贈給六房媽的金牌,工作人員先確認重量,登記好以後,點起噴火槍,把金牌熔掉,雲林六房媽沒有固定廟宇,由斗六斗南虎尾等五個鄉鎮市輪流供奉,大批信徒每年遶境都會捐出金牌,10幾年下來數量多達320兩,保險櫃放不下才決定熔成金磚,方便收藏。

六房媽會祕書長謝永昌:「今天要熔金有258兩,可能等一下喔,可以熔金,差不多10塊 1塊1公斤的金牌(磚)這樣。」最後只熔出了9塊金磚,不過按照現在的市價也超過1500萬元,六房媽說,除了比較有紀念價值,還掛在神像上,沒熔掉的62兩金牌,這些金磚會全部存放到銀行保管箱中,並選出負責人,共同管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