癌童課程不中斷! 醫院視訊互動教學

邱君萍 許文男 報導  / 高雄市

新冠病毒疫情延燒,高雄高醫就因此限制探病時間,這也讓小兒血液腫瘤科病房,床邊老師授課時數受到影響,院方小兒部就結合護理部與社會服務室的設備,透過視訊讓病童與床邊老師互動教學,讓課程不因為疫情而中斷。

高醫視訊教學蔡老師:「請問一下這個叫做什麼呢。」連同學看著螢幕,跟老師做互動。高醫視訊教學 蔡老師 vs. 連同學:「半徑(非常好)。」今天上的是數學課,以前都是老師直接到床邊授課,但是現在因為新冠病毒疫情,高雄高醫就因此限制探病時間,為了不讓課程中斷,院方特別以視訊方式來教學。

小兒血液腫瘤科護理長謝淑娟:「包含7位老師,他們教的科目,基本在學校可以學習的科目,我們的老師都盡量可以服務得到,所以他們涵蓋的科目範圍是很多的。」目前就讀國三的連同學,因為淋巴瘤住院治療,這次疫情的影響,讓老師無法來醫院,視訊上課時媽媽全程陪同。病童母親連媽媽:「這個視訊上課都是老師一個人來,這樣子是對小朋友是真的很好,這樣子也是看起來跟老師在一起。」

院方表示疫情前就安排「課表」,來維持校園作息,避免癌童跟學校生活脫軌,防疫時期透過LINE群組,連結全市床邊教學師資,並將課程擴大到,喜願協會病童訪視,紅鼻子醫師演出,讓課程更多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