灌溉水遭下毒? 文旦樹枯萎損失150萬

宋燕旻 翁乾晃 巫召清 報導  / 苗栗縣

文旦竟然被下毒!苗栗西湖鄉、一名農友的文旦柚果園,在短短兩天之內,200多棵40多年老欉(老文旦樹),樹葉幾乎都掉光,今年收成無望,農友懷疑,有人在他灌溉的水中加入了「除草劑」,他一時不察噴灑,導致果園遭殃,損失恐達150萬,讓他欲哭無淚!

一片一片的葉子,掉落在地上,時序還沒進入秋天,苗栗西湖鄉的這片果園,200多棵的老欉文旦柚樹,兩天之內樹葉變得枯黃,葉子幾乎掉光,讓種植的農友吳先生很心痛,懷疑是有人在他灌溉的水裡加入除草劑所導致!

農友 吳兆添 vs. 記者:「被放那個巴拉刈 ,(放到你的水裡面),放到水裡我不知道,我一來放我的藥下去一噴好好的,第二天太陽一出來第三天掉光了。」

吳先生表示,3月7號他載著清水到果園,放置到12號,準備了藥劑要噴灑催花,疑似期間有人動手腳,毒害種了42年的老欉,損失超過150萬,讓他欲哭無淚!

農友 吳兆添 vs. 記者:「現在要急救看有沒有機會,假如救不起來就是完蛋啊,(這些樹都會死掉)都會死掉。」

吳先生表示,他將藥劑送到農藥行,初步判斷就是除草劑惹禍,十多年前果園也曾經發生一樣的狀況,他也懸賞10萬要尋找偷下除草劑的人,並全力搶救果樹,希望能讓一整年的心血,不要白費掉!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