居家檢疫男關手機 從台南到高雄扛轎

居家檢疫男關手機 從台南到高雄扛轎 | 華視新聞

黃昱賦 劉漢生 陳信仁 報導  / 台南市

住在台南歸仁區的陳姓男子因為從香港返台,還在居家檢疫的他,14號傍晚竟然外出還失聯,最後甚至將手機關機,警方循著最後通訊點高雄梓官區追查,發現他竟然是跑到城隍廟參與遶境扛轎,台南市長黃偉哲表示,居家檢疫有補助可以拿,市府又會定期關懷,依舊如此四處亂跑,決定從嚴裁處。

轎班扛著神轎,遶境活動人潮聚集,高雄梓官城隍廟前廣場相當熱鬧,但是這個轎班裡頭竟然有人是居家檢疫落跑出來,參與遶境活動,台南一名陳姓男子3月11號從香港返回台灣,必須居家檢疫到3月25號的他,3月14號下午五點擅自外出,手機訊號最後是下午6點33分,位置在高雄市梓官區,甚至下去參加遶境扛轎,專案小組立即查訪,3月15號下午兩點15分,終於找到他,在警車護送下,送到檢疫場所。

台南市歸仁分局副分局長張翊雋:「他刻意隱藏自己的行蹤,不跟我們警方來配合。」雖然居家檢疫得足不出戶,不過政府每天都給予1000元補助,甚至提供防疫包,對於這種的落跑行為,台南市府決定從嚴處理。台南市長黃偉哲:「拿這個錢來補償你,你還不好好待在家裡,真的讓人家非常遺憾又生氣,至於中間的罰緩,也不輕待,就是從嚴處罰。」

宮廟遶境活動,數百至上千人參與,陳姓男子疫區回國風險高,為了扛轎跑出門,這樣的自私行為,恐怕神明也不會感到開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