熟女紋唇代價大! 術後傷口感染險爛

蕭雅心 徐靖壹 報導  / 高雄市

現在不少人會選擇戴口罩出門,不少愛美女性,也想趁這個時候進行美容,遮掩術後尷尬的恢復期,但高雄就有一名50多歲女子紋唇美容,沒想到術後傷口細菌感染,醫師就提醒,紋唇是把色素刺進粘膜裡,本身有過敏體質、或是有唇皰疹的病史,都不建議嘗試;另外,只要是會產生傷口的醫美手術,術後都要保持臉部皮膚通風,才不會引發發炎、過敏等反應。

現在很多女生,喜歡紋唇,不用擦口紅,嘴唇就能又紅又亮,加上正值防疫期間,戴上口罩,就能遮掩美容後的尷尬期,也讓最近做美容的女性增加不少,但可要當心,高雄一名50多歲女子紋唇美容,沒想到術後傷口細菌感染,還好及時就醫,否則就要惡化成蜂窩性組織炎。皮膚科醫師江紀萱:「消毒機械的不完全,或是這些美容從業人員,他們的無菌觀念不是很正確,可能操作過程中會把一些細菌帶到嘴唇上面,就會造成感染。」

醫師不適合,醫師提醒,嘴唇屬於黏膜組織,比起一般皮膚更脆弱,但紋唇是把色素刺進粘膜裡,本身有過敏體質,或是有唇皰疹的病史,都不建議嘗試,另外像是打玻尿酸引發過敏,還有不少女性長時間戴口罩加上化妝,都容易讓臉部皮膚出現問題,變成酒糟性皮膚,這類病例最近都增加不少。

醫師特別提醒,不少女性會趁戴口罩的這期間進行美容,但只要會產生傷口的醫美手術,術後,都要保持臉部皮膚的通風,才不會愛美不成,反而引發發炎過敏,甚至潰爛等更嚴重的併發症。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