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其他動物攻擊?! 花蓮卓溪鄉驚見台灣黑熊陳屍工寮

被其他動物攻擊?! 花蓮卓溪鄉驚見台灣黑熊陳屍工寮 | 華視新聞
(林務局提供)

蘇偉樺 綜合報導  / 花蓮縣

林務局花蓮林區管理處今(17)日上午接獲卓溪鄉黑熊巡守隊通報,在南安田區發現1頭氣絕多時的成年台灣黑熊,目前屍體已送往淡水的家畜衛生試驗所進行剖檢,以了解確切死因。

花蓮卓溪鄉發現1黑熊屍體 死因待釐清

林管處表示,今早8時20分接獲所輔導的南安巡守隊通報發現死亡黑熊,而據巡守隊員說法,黑熊死亡的地點為友善田區,當地野生動物多樣豐富,常有水鹿、野豬及山羌等動物至田區覓食。

林管處指出,經檢查,這頭成熊並無耳標,且觀察屍體四肢完整,僅在下腹部有一大面積的開放性傷口,暫時無法確認是遭其他黑熊或野生動物攻擊而亡,還是死亡後被其他動物啃咬所造成,目前已先將屍體後送淡水家畜衛生試驗所進行解剖及檢驗,以了解確切死因。

林管處表示,近年與卓溪鄉巡守隊積極守護黑熊並建立良好管理SOP模式,今日通報動物雖已死亡,仍透過通報系統立即進行鑑識與後續相關處理,以維護瀕危野生動物族群永續。

被其他動物攻擊?! 花蓮卓溪鄉驚見台灣黑熊陳屍工寮 | (林務局提供)
(林務局提供)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