暗夜驚魂! 嘉義縣政府大樓天花板崩塌

黃昱賦 陳建邦 徐靖壹 報導  / 嘉義市

嘉義縣政府大樓一樓走廊天花板,昨(17)日凌晨突然崩塌,木板鐵架散落滿地,一片狼藉,初步研判是老舊建築,受到先前地震影響,導致局部天花板鬆動掉落,幸好這起意外,發生在深夜,要是上班時間崩落,後果難以想像。

管線垂吊下來,天花只剩下骨架,抬頭還能明顯看見整個水泥牆,這不是裝潢現場,而是崩壞場景,地點就在嘉義縣政府,17號凌晨一點半,轟然巨響,值班保全嚇了一跳趕緊過來查看,無預警崩塌的天花板,整個散落走廊,頂部許多地方,連鋼架都不剩。嘉義縣政府行政處處長邱美切:「所幸剛好在凌晨剛好沒有人,民眾同仁都沒有受傷。」

嘉義縣政府大樓,13年前曾經裝潢二次施工過,初步懷疑是增加重量後,在加上日前的地震影響,導致不堪負荷,才會無預崩塌。嘉義縣政府行政處處長邱美切:「這個是老舊建築了加上前一段時間有一些地震,導致我們建築物架構有一點鬆動,以昨天凌晨有掉落的情況。」

雖然縣府天花板望去一片狼,不過幸好坍塌下來的時間是在半夜,要是在上班時間發生這起意外,砸到員工與洽公民眾,後果就不堪設想。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