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護抗疫辛苦了! 咖啡農捐1萬包咖啡

徐孟蘭 林品鑫 周大翔 報導  / 南投縣

挺過疫情,全台有錢出錢有力出力。南投國姓鄉有咖啡農,捐出一萬包濾掛式咖啡,送給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的醫護人員。目前已經準備好五千包,明(19)日就會寄到台北,而當地公所也號召其它咖啡農,一起加入送愛給防疫人員的行動。

烘培好的咖啡豆,倒進磨豆機磨成粉,分裝成濾掛式咖啡包,接著包裝好,裝盒裝箱,束帶綁好,總共五千包,這些不是要拿去賣的,而是要通通,送給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的醫護人員喝的。南投國姓鄉咖啡農李明杰:「我們這些一萬包全家動員。」

他是南投國姓鄉在地的咖啡農,921地震時國姓鄉受災嚴重,當時他們接受全國人民的協助,感恩在心,如今台灣受到新冠病毒引起的肺炎疫情影響,他也想要出一份力,於是捐出一萬包濾掛式咖啡包,價值30萬元,第一批5千包已經準備好了,19號就會寄去台北指揮中心。南投國姓鄉咖啡農李明杰:「疫情中心這些官員和這些相關人員不眠不休,有體會到說咖啡有提神的作用。」

咖啡農用行動力挺,希望辛苦的醫護人員,可以喝咖啡提神,一掃疲勞心情,同時也是拋磚引玉,南投國姓的產銷班,跟著捐出200包濾掛式咖啡包,還有另一家咖啡農也捐1200包,鄉公所也持續募集,讓更多人一起來捐咖啡,支持醫護人員。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