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三大藥方救市 台股重回9000點

羅立芸 潘建任 報導  / 台北市

疫情衝擊全球金融市場,政府救台股,一口氣開出了央行降息、金管會有條件禁空令、國安基金護盤三大藥方!台股今(20)日開盤大漲135點,蘋概三王台積電、鴻海、大立光,分別漲超過3%、4%和6%,盤中一度大漲566點,收復9000點大關。財政部長蘇建榮表示,國安基金進場是超前部署,預防恐慌性賣壓湧現,會以穩定市場為第一優先!

台股一片紅通通,蘋概三王也衝衝衝,台積電、鴻海、大立光,分別大漲超過3%、4%和6%,盤中一度大漲566點,收復9000點大關。股民表ˋ,很少看過這樣疫情衝擊比那個雷曼兄弟還嚴重,國安基金一定進場的搶救台股。政府開出三大藥方,分別是:央行降息1碼,金管會有條件禁空令和國安基金護盤,從20日台股「漲聲四起」。看來,這三種藥是"止痛快又有效",

財政部長蘇建榮表示,這一次授權國安基金進場有點超前部署的意味,國安基金的操作基本上是來無影、去無蹤所以整個情況就是,視整個實際的情況來做操作。強調這次國安基金進場,是以穩定市場為第一優先。

但是分析師也提醒,這藥效能持續多久還要觀察。投顧公司總經理錢冠州表示,那這樣的護盤情況之下到底有沒有能夠去真正支撐市場的效果,可能還是要觀察一下,因為畢竟這一次的國際股市和台股的下殺,它並不是因為一個所謂純粹經濟面的事情,而是因為在整個國際疫情這個區塊,它爆發的有點失控。過去國安基金有6次進場紀錄,曾經最高一次砸下,新台幣1200多億元拯救台股,這次國安基金,規模高達5000億,護盤沒有期限,全力搶救投資人信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