攤商傳3月遊土耳其 市場生意慘跌5成

吳烈安 張春峰 報導  / 台中市

台中傳出某區市場的攤商,三月初揪團去土耳其觀光,直到16日回國,由於最近新冠病毒疫情境外移入病例不斷增加,不少聽到消息的民眾,都不敢去市場消費,生意慘跌五成。市場自治會長解釋,市場附近店家的確有4人去土耳其,但強調他們不是在市場內擺攤,而且4人都有配合居家檢疫,沒有外出,更沒有做生意。

原本人擠人的菜市場,早上買菜的人潮卻稀稀落落,攤販們愁眉苦臉,不知道該怎麼辦。業者vs.記者:「(早上到現在才賣兩碗而已喔)對啊,以前整天都沒有位置坐啊,(現在都沒有人喔?)對沒人啊。」

市場生意會這麼差,是因為有人在群組說,菜市場有5個攤商去土耳其遊覽,前幾天剛回國,而且訊息內出遊的人開什麼店,賣什麼東西,全部都寫的清清楚楚,導致大家都不敢來買菜。但其中一個被指名的美容院老闆娘,覺得很冤枉。業者:「我根本就沒有啊,幹嘛把我的商號也寫出來,上面說5個啊!我根本就沒有去土耳其,我每天都在這裡做生意啊!」

市場自治會會長說,附近的商店業者,的確有4人去土耳其,但他們都沒有在市場內擺攤,而且全部都在家沒有開店。市場自治會長賴正杰表示:「都居家隔離,我們這邊四五個去而已,(跟市場這邊)沒有關係,他們就住在附近的住戶而已。」自治會強調是誤會,但為了讓大家安心,還是要求攤商戴上口罩,也說每過兩天,市場都會徹底,大消毒一次,降低傳染的風險。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