死亡第2例 8旬慢性病患併發敗血症亡

羅立芸 潘建任 報導  / 台北市

非常遺憾的消息!繼白牌車駕駛之後,今(20)日台灣再度新增一名死亡案例,是日前公布的案27,80多歲的北部男性。他在2月23日確診,因為年紀大又有高血壓、糖尿病、洗腎等慢性疾病,一直在加護病房照顧。醫療團隊試過抗愛滋病、抗瘧疾藥物,但最後還是併發敗血症休克宣告不治。

截至今日已知的我國確診案例,共有66例輕症、28例輕微肺炎、4例重症,2人死亡。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專家諮詢小組召集人張上淳:「今天不幸過世的這一個案例,其實是先前已經跟大家有報告的那是屬於重症的,一開始就是重症的狀況。」

20日台灣新增一名死亡案例,是案27,80多歲的北部男性,他在2月6日,就咳嗽、流鼻水,9號發燒出現肺炎,16日呼吸急促,轉到加護病房,20日被懷疑是結核病,轉到負壓隔離病房,21日採檢送驗,23日確診,*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專家諮詢小組召集人張上淳表示,因為他本來就有糖尿病、高血壓、慢性腎衰竭,在洗腎的狀態當中,所以本來他的狀況就不太好了。年紀大加上有高血壓糖尿病,洗腎等慢性疾病,讓這位長輩,對抗病魔難上加難。

雖然醫療團隊試過抗愛滋病和抗瘧疾藥物,但最後,還是併發敗血症休克,宣告不治,也成為繼白牌車駕駛後,台灣第二個死亡案例,截至20日,我國已知的確診案例,共有66例輕症,28例輕微肺炎,4例重症2人死亡,這波疫情,你我都不能大意。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