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墓人潮聚集! 公有納骨塔加強防疫

綜合報導  / 桃園市

再過兩週就是清明節,但就怕人潮聚集有防疫上的隱憂,桃園市的公有納骨塔就規定,塔內一次最多只能讓80人同時祭拜,在外頭排隊的民眾,除了必須量體溫,也要加大間距保持距離,宜蘭的員山福園,則是擴大戶外祭拜區。每到假日人潮就湧入的台東知本溫泉,業者也加強消毒頻率,來讓旅客放心。

桃園市殯葬管理所工作人員:「1 2 3,帥哥你稍等一下」,嚴格管制人潮,就連排隊也有規定,桃園市殯葬管理所工作人員:「排隊的時候請保持安全距離。」清明節腳步近,但就怕大家掃墓祭祖擠在一起,桃園市的公有納骨塔規定,同時間最多只能80人到塔內祭拜,每位民眾也都需要量體溫。

桃園市長 鄭文燦:「清明節我想請大家提前來祭拜,葉美五公以前萬人掃墓,這次就改推派一房30個人。」宗親會取消大規模祭祖,改派代表,宜蘭的員山福園也提早擺設供桌,讓大家來祭拜,並且擴大戶外祭拜區,避免人潮過度擁擠。宜蘭縣殯葬管理所所長 游政斌 :「增設第二停車場,讓整個空間更加寬廣,達到分流的效果。」

疫情讓人繃緊神經,台東的知本溫泉區怕民眾太過擔心不敢去,除了環保局增加公共區域像是停車場及椅子等地方的清潔,飯店人員也針對館內的商務電腦等共用的區域,加強消毒,知本溫泉觀光發展促進協會理事長 黃慶安:「人少、地又空曠、空氣又好,現在這時候來知本旅遊,反而是最好的事情」,希望民眾放心遊玩也能幫助地方經濟。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