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越南客疊船艙偷渡 海巡隊及時攔阻

黃昱賦 謝育炘 報導  / 屏東縣

政府全力邊境防疫,竟然有不法人蛇集團闖關偷渡。31名越南籍男女21號下午搭乘漁船企圖偷渡,在小琉球海域被海巡署攔截,一群人疊在甲板或擠在船艙,只有少數人戴上口罩,防疫措施非常不確實,幸好海巡人員及時攔阻,避免偷渡客成為防疫破口。

發現目標,海巡巡防艇馬上鳴笛,比手勢要求船長停下來,後甲板擠滿人,總共有31名越南籍偷渡犯。海巡人員:「手伸出來、有沒有發燒。」

所有的偷渡犯,兩隻手都必須噴酒精消毒,並且戴上手銬,掌握偷渡集團要載運越南籍人士偷渡來台,海巡署連江查緝隊,21號派出巡防艇,在屏東小琉球西南方10.6海浬外海,查獲台灣籍漁船,果然涉嫌違反入出國及移民法。

屏東查緝隊副隊長詹端恩:「本案依違反入出國及移民法等罪,全數移送屏東地檢署偵辦。」海巡查緝人員全副武裝,除了口罩防護帽防護衣,還有手套護目鏡鞋套,全身包緊緊不敢大意。屏東查緝隊副隊長詹端恩:「查緝人員全程配戴防護衣口罩以及實施隔離等措施,並由衛生局及防疫局人員實施檢疫工作。」

疫情全球蔓延,各個國家都全力防堵,卻還是有不法人士罔顧國人健康,打算把外籍人士偷渡來台,幸好海巡機靈,將這些防疫隱藏的威脅,及時阻擋。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