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後大坍方阻斷道路! 9住戶險受困

張益鈞 劉俊男 樸星宇 報導  / 花蓮縣

花蓮的磯崎村後湖農路,下雨過後竟然出現滑坡以及大量的土石崩落,上午相關單位來會勘,決定先讓這些土石在原地堆置,附近九名住戶從替代道路進出,來確保大家的行車安全。

大量土石及泥塊順著山坡而下堵住了磯崎村的後湖農路,約有50公尺長的路面全都被泥土跟石塊覆蓋,石塊體積都相當大也讓路邊的擋土牆破損出現裂痕,也讓附近住戶嚇了一跳,居民翁先生:「很大力的震動聲,覺得應該是車子,但車子應該沒這麼大聲。」

路的另一頭有間民宿,第一時間民宿主人也立刻通知準備要上山的旅客千萬要小心,民宿業者溫富振:「通知住宿的客人請他們注意安全,走另外一條路。」

上個禮拜連著幾天下雨,讓後湖農路在22日清晨發生土石滑動,已經連續兩年附近路段下雨過後就會發生土石坍方,上午縣政府還有水保局及林管處共同來會勘,希望能想出解決方法,花連縣政府農業工程科代理科長張竣閡:「去年是有土石崩落,然後公所先行搶通的情況。」花蓮縣豐濱鄉公所祕書林榮宏:「小規模坍,我們還可以做處理,這是大規模,你這沒有做整治沒辦法處理。」

就怕山坡再發生坍塌,相關單位決定先原地堆置不讓車輛冒險通過,先讓附近9名住戶走後頭的替代道路,也會再評估是否要再增開道路來確保行車上的順暢。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