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影響 全中運.全大運確定延期

蕭雅心 徐靖壹 報導  / 高雄市

受到疫情影響,體育署宣布,下個月中開始,陸續登場的全國中等學校運動會、全國大專院校運動會跟身心障礙運動會,將延期舉辦,針對選手的升學權益,體育署也會盡快研擬相關配套措施;另外,高雄市府推出的滿天星計畫,原定今年九月要送高雄大學生出國研習,但因為疫情帶來的鎖國效應,學生出國的時程,也可能因此順延。

選手卯足全力,備戰原定要在4月中舉行的,全國中等學校運動會,不過受到疫情影響,體育署宣布,延期舉行。

體育署長高俊雄:「疫情越來越吃緊越來越嚴重,我們這三項(全中運.全大運.身心障礙運動會)都會延期來舉辦。」屏東縣長潘孟安坦言,要做這項決定很困難,但防疫優先,還是必須要延期。

至於,有些學生是採全中運比賽成績,來作升學加分,外界擔憂會不會因此影響學生權益,屏東縣長會在研擬配套措施。屏東縣長潘孟安:「競賽的成績涉及到他未來的升學,相關的一些配套措施會研擬之後,我們也會一併來遵循。」

另外,高雄市府今年推出的滿天星計畫,原本暫定4月到6月公告申請辦法,7月審查,9月把人送出國,但現在遇上疫情影響,很多國家都鎖國,如果到9月,各國還沒有開放,計畫不會變,但學生出國進修的時程,就會看到時候各國家的情形,決定是否順延。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