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南返台居家檢疫 台幹心理壓力大

徐孟蘭 張春峰 吳建宏 報導  / 雲林縣

肺炎疫情全球延燒,海外的國人都回國防疫,中央疫情指揮中心公布,全台目前有4萬多人在進行居家檢疫。雲林一名台幹22號時從越南回國,23號開始進行居家檢疫14天,檢疫期間他擔心家人被影響,已經讓家人去親友家暫住,心情也很沉重,因為還無法排除確診風險,也和鄰居之間築起無形高牆,讓他內心倍感壓力,只好強迫自己打掃家裡,兩天就把整棟屋子掃得一塵不染。

一手噴酒精、一手拿抹布,勤奮的擦廚櫃,連瓦斯爐縫隙也仔細清潔不馬虎,廚房整理好,再換客廳,櫃子、門板認真擦拭,還順便把裡面的物品整理一下,他是22號時從越南回國的台幹,一進國門就回家進行居家檢疫,每天都待在家,沒事做就打掃家裡,居家檢疫民眾:「我老婆他們就是買好,冰箱冰好,然後剩下的可能就是,如果真的還想吃什麼,可能就叫外賣。」

擔心居家檢疫家人會不方便,老婆、小孩都先搬去親友家暫住。他也透露,因為還沒排除確診風險,鄰居們都刻意避開,讓他壓力不小,居家檢疫民眾:「鄰居其實聽到你是從其他國家回來,他們會避開 跟你這家人活動,所以其實會牽連到家人。」儘管居家檢疫期間,心理壓力大,但還是認為台灣防疫措施,比越南做的好,也會調整心態,讓自己能平安完成14天的檢疫期,和家人團聚。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