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市慈善團體關懷街友 發送口罩.酒精

綜合報導  / 嘉義縣

疫情持續升溫,嘉義市目前累計3例確診,只是趴趴走的街友,沒健保也沒錢買口罩,恐怕成為防疫破口,嘉義市愛鄉慈善會結合番社里里長,加碼送口罩、酒精還有香皂,並且教導他們多洗手,保護自己也保護別人。

邊喊邊發東西,發的除了餐點之外,還有口罩跟酒精,來領的都是街友,嘉義市府社會局人員:「來,吃飽飯,口罩要戴上喔。」除了呼籲街友們戴口罩之外,也送香皂要他們多洗手,2019新冠病毒疫情延燒,擔心趴趴走的街友會成為防疫的破口,嘉義市愛鄉慈善會,就結合番社里里長,自掏腰包買口罩酒精,跟香皂來發送,嘉義番社里里長鄭秀玉表示,別說他們沒口罩,他們要吃飯都沒錢了,就算他們有健保卡,也沒辦法去買。嘉義市愛鄉慈善會理事長陳盈坤表示,所以說我們愛鄉慈善會就做一點事,給街友們有一點安全的保護。

上午的發送會中,氣氛相當歡樂,舒緩大家連日來,因為疫情的情緒緊繃,原本一直零病例的嘉義市,近日出現3例確診,市府加強防疫,民間慈善團體和愛心里長,也出錢出力投入防疫工作,希望疫情別再擴散出去。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