勇消張哲嘉入祀忠烈祠 盧秀燕:他是國家英雄

勇消張哲嘉入祀忠烈祠 盧秀燕:他是國家英雄 | 華視新聞
(台中市府提供,下同)

吳念達 綜合報導  / 台中市

台中市消防局小隊長張哲嘉、謝志雄,2019年在大雅區搶救工廠火警時因公殉職,獲總統頒發褒揚令,張哲嘉今(29)日入祀台中市北區忠烈祠,台中市長盧秀燕擔任主祭官,現場宣讀其英勇事蹟,盧秀燕表示,張哲嘉是國家英雄,也是城市的救難英雄,往後將與歷代烈士一起,由國家舉行隆重典禮永遠緬懷。

台中市109年遙祭黃陵春祭國殤典禮,今日上午在北區及豐原區忠烈祠同時舉行,分別由台中市長盧秀燕及副市長黃國榮擔任主祭官,帶領各界代表、烈士遺族家屬祭祀,表達對先烈們冒險犯難、無私奉獻的追思之意,北區忠烈祠同時舉行消防局小隊長張哲嘉入祀典禮,張哲嘉去年搶救工廠火警時因公殉職,依忠烈祠祀辦法入祀。

盧秀燕表示,市府每年都會舉辦春祭國殤典禮追思為國殉職的烈士,今天同時也為去年英勇撲滅火災不幸殉職的小隊長張哲嘉舉行入祀典禮,張是國家英雄,也是城市的救難英雄,往後將由國家舉行隆重典禮永遠緬懷。

消防局表示,另一名殉職小隊長謝志雄將在秋祭國殤入祀台北忠烈祠。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