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謝口罩國家隊 總統訪熔噴不織布廠

陳詩雅 陳知學 報導  / 桃園市

國內口罩生產量持續增加,未來要挑戰日產兩千萬個口罩,總統上午到供應全國最大量熔噴不織布的敏成公司,感謝廠商即使手上有滿滿的訂單,還是把國家的訂單擺在第一位,現在WHO也罕見在官網發表聲明,寫著將汲取台灣的防疫經驗分享給全球。

總統再訪口罩國家隊,到桃園中壢的敏成公司,這裡供應全國最大量的熔噴不織布,用在醫療用口罩的第二層過濾病毒,而台灣的防疫能力,讓世界衛生組織不能夠再視而不見,WHO罕見在官網發表聲明,寫著將汲取台灣的防疫經驗分享給全球。總統蔡英文:「希望就是說各國政府在經過這一次的疫情之後,更能理解跟了解台灣的能量,能夠真正的來思考讓台灣可以加入這個世界的防疫體系。」

台灣的防疫許多國家都說讚,澳洲就盼能交換物資。總統蔡英文 vs. 記者:「(防疫外交是我們下一階段),(可能會來進行的措施嗎),我覺得講防疫外交我們不如講防疫合作。」而面對內政部長把警政署長函送法辦,總統也做出最新回應。

總統蔡英文:「我也是在第一個時間由行政院長的辦公室通知我的辦公室,我們也經過一番溝通,我相信我們現在整個團隊的一個共同的目標就是防疫。」總統說會讓權責單位按照自己的權責來處理,因為這段時間防疫優先。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