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燒趕工口罩 社頭織襪廠訂單暴增

徐孟蘭 林品鑫 謝忠義 報導  / 彰化縣

肺炎疫情影響全球,防疫商品需求量大增。彰化社頭鄉是織襪工廠聚集地,最近口罩套、布口罩的訂單接應不暇,不只來自國內,還有歐美國家,而且每張單都是十萬個起跳。不少工廠要日夜加班出貨,社頭人還用「天上掉下來的禮物」,形容這波大單潮。

五名員工組成一條口罩套生產線,人工檢查好口罩品質後,就趕快包裝、出貨。員工 vs. 記者:「一天十幾個小時以上,(十幾個小時 要加班就對了),對,每天都要加班。」做口罩套做到手軟,全是因為疫情影響全球,口罩套、布口罩的需求量大增,不只要應付國內訂單,還有歐美國家,最近也不停下訂,而且每張訂單都是十萬個起跳。業者:「大家都迫切需要,所以我們用機器來取代它的量產度會比較大。」

這裡是彰化社頭的織襪工廠,因為疫情爆發,不少業者停掉絲襪產線改做口罩套,訂單爆量,業者說單用人力生產口罩套的話,以5人一條生產線來說,一天最多1萬個,改用機器生產的話,一天可以產出5萬個,但也有業者分析,認為這是時機財,不要太投入。業者:「被動的態度啦,因為我們也不會說,因為疫情去增加機台,因為現有的機台數已經夠了。」

社頭織襪工廠,因為疫情的關係,各家的產線通通動起來,這種景象可說是20年來難得一見,甚至社頭人還用天上掉下來的禮物,形容這波大單潮。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