屏東霧台鄉防疫升級 4/1拒發燒客

黃昱賦 許達人 許文男 報導  / 屏東縣

新型冠狀病毒疫情重創觀光業,擁有大片山林與河川美景的屏東縣霧台鄉,上山人潮不減反增,霧台鄉公所擬定,四月開始,所有進入霧台鄉的民眾及遊客,都得配合檢疫,體溫超過37.5度,就不能夠進入部落。

滿滿車潮都是要前往屏東霧台鄉,好山好水還有部落美食,每到假日遊客不停上山跑,不過對於生活相對單純的居民來說,疫情嚴峻時期,就怕病毒跟著遊客,一起帶上山來。霧台居民:「主要是遊客進來,大多數都是沒有戴口罩,從哪邊下來的客人,我們也不知道啊。」

通往霧台唯一一條路,都得先到三德檢查站,從4月1日開始,為了將風險阻擋在外,避免部落社區傳播風險,進出就得量體溫,超過37.5度就不能進入。霧台鄉公所秘書巴仁昌:「檢查哨的部分,就是由公所出人力,來協助進來的遊客,做一個量體溫的動作,他一但超過37.5度,就是希望他回去。」遊客:「覺得這樣子很好,這樣也是保障大家的安全。」

滿滿的排隊人潮,超夯愛玉店,來到霧台都會吃上一碗,原本還有內用座位,現在也因為疫情影響,通通改為外帶。愛玉店老闆娘:「人多的時候,我們就採取,打算採取 一律外帶的方式,把遊客分散這樣。」

不少民眾待在市區口罩戴緊緊,前往山區遊玩就拖下口罩,享受大自然清新空氣,不過這樣的舉動,反而讓當地居民提心吊膽,就怕四面八方而來的遊客成為防疫破口,量體溫、內用改外帶,部落防疫動起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