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敢到醫院... 該打預防針幼童少1/3

黃種瀛 張春峰 報導  / 台中市

新冠病毒疫情,讓很多民眾都盡可能不到醫院去,醫師發現,照規定需要打預防針的幼兒,比去年減少了三分之一,甚至有必須追蹤病情的病童,家長還詢問,能不能一整年不要來醫院?醫師提醒家長,防疫雖然重要,但幼兒必須按時打的預防針,也同樣重要。

家長帶著六個月大的小孩,到醫院施打疫苗,雖然新冠病毒疫情擴大,但家長更關心小朋友的健康。家長:「來打疫苗,不會因疫情就延後打,該打的還是一樣要打。」不過小兒科醫師發現,自從新冠病毒疫情拉警報之後,按照規定應該打預防針的幼兒,今年比去年減少了三分之一,醫師提醒,這個世界不是只有新冠病毒,會危害幼童健康。潭子慈濟醫院小兒科醫師李敏駿:「德國麻疹、水痘、嗜血桿菌的感染也常常會造成孩子很大的一個生病的一些危害。」

甚至有需要追蹤病情的腎臟病童,家長擔心小孩受感染,還問醫師,能不能一整年不要進醫院。潭子慈濟醫院小兒科醫師李敏駿:「有可能孩子在這段時間,他的一個腎臟功能就會比較快速的惡化。」

醫師提醒家長,幼兒施打預防針有時效,為了防疫,躲在家裡小心翼翼,對小孩不見得是好事。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