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護戴口罩壓花臉 善心業者捐敷料

蕭雅心 陳信仁 報導  / 高雄市

投入防疫最前線,醫護人員防護衣、N95口罩一戴,時間往往長達7、8個小時,有護理師口罩拿下,臉上滿是紅腫壓痕,還有護理師的皮膚長期無法透氣,加上照顧病人壓力大,臉上長滿痘痘,高雄一家業者就捐敷料給醫護人員,讓他們貼在臉部預防皮膚損傷。

穿上防護衣手套,戴好護目鏡,N95口罩壓條也得壓緊,防疫期間醫護人員重裝上陣,為了保護自己,全身防護裝備都得穿緊緊,口罩一戴往往長達7、8個小時,但密不透風就連呼吸都困難,更別說一脫下口罩,鼻樑臉頰等處,滿佈深深壓痕。

這位在急診服務的護理師黃夢婷說,除了上廁所和吃飯,能短暫拿下口罩外,其他時間,都得強忍口罩帶來的不適感。護理師黃夢婷:「壓迫的時間比較久的時候就會有一些破皮的地方,一開始疫情的時候,大概我戴了兩天鼻樑那時候就有破皮了。」

還有這位在負壓隔離病房工作的護理師,也因為長期戴口罩,皮膚無法透氣,讓臉頰下巴都長滿痘痘。護理師:「穿這些裝備都很悶熱,然後口罩也要戴一整天再加上可能回家也睡不好,所以就是會有內分泌失調的情形。」

體恤他們辛勞,高雄就有業者,暖心捐贈敷料給醫護,讓他們貼在臉部,預防皮膚壓力性損傷,防疫期間,醫護全力投入工作,守護台灣,辛苦的印記都在臉上,值得大眾多給他們一些打氣與支持。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