繳費也要社交距離 停車場撐竹竿收費

黃種瀛 張春峰 吳建宏 報導  / 雲林縣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公布社交距離「室外1公尺,室內1.5公尺」,雲林斗六一處停車場,因為還是人工作業收費,收費員想出了用竹竿套上保麗龍碗的方法來向駕駛人收費,既方便又能保持距離,連民眾也覺得很實用。

轎車開進停車場,要拿停車單,而收費亭裡,伸出來的不是收費員的手,而是長長的竹竿,收費員VS駕駛人:「帥哥單子。」車輛出場收費找零,同樣的方式,收費員用竹竿,把零錢送到駕駛手上。收費員VS駕駛人:「50找你。」記者VS民眾:「很方便,我也不用下車。」

收費員拿在手上的道具就是這個,長長的竹竿套上保麗龍碗,一來一往,完全不用和顧客近距離碰觸,長度也符合政府公佈的社交距離指引。收費員陳春蘭:「武漢肺炎的關係,所以我們增長長版型的,剛好1公尺安全距離。」

雲林斗六這處停車場,因為還是人工計費作業,收費員想出了這種方法來收費,既方便,又能保持安全距離。記者 vs.民眾:「當然是比較安心啊,(現在防疫期間 這樣子可以接受嗎),可以啊。」

因應新冠病毒疫情,連繳停車費也需要社交距離,用竹竿收費雖然看起來逗趣,卻是收費員的自保之道。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