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家級警報4地屬空曠郊外 黃偉哲不滿

黃昱賦 劉漢生 榮昊北 報導  / 台南市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在清明連假期間,發佈細胞廣播簡訊,將全台11個風景區列為警示區,提醒加強自我防疫作為,不過被點名的地方,裡頭就有四個位於台南,市長黃偉哲認為,這些地方屬於空曠地區,也不是人多熱門區域,屬於健康旅遊的一環,不滿中央該警示的景點不警示,坦言這樣的警報對地方殺傷力太強。

湖光山色風光明媚,台南虎頭埤風景區一直是在地人踏青郊遊的好地方,不過這次清明連假被國家級警報點名,提醒民眾前往時,必須特別留意社交距離,甚至這次點名的名單當中,11個裡面就有四個位於台南,幾乎都是屬於空曠的郊外地區,這讓市長黃偉哲有不同看法。台南市長黃偉哲:「很多企業跟進說去過這些景點的人,都要居家上班12天14天的,坦白講對我們一個健康的旅遊是傷害很大的,應該警示的沒有警示,不需要警示的反而警示一大堆,這種假警報或者這種錯誤的警報,坦白講對地方是有殺傷力的。」

此外台南被點名的這幾個景點,以連假前三天的遊客人數來看,虎頭埤風景區一天2200人次到3500人次,烏山頭水庫一天1265人次到3200人次,關子嶺一天也大約在3000人次上下,但為何一天遊客人數,就衝破一萬一千人的走馬瀨農場,卻沒有在名單裡頭。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相對的話我們很難做到對每一個去看看,有沒有降低社交的距離,所以在這樣緊急的情況,我們當然是大範圍的跟大家講。」

只能說透過這樣的警示系統,讓出遊旅客對其餘景點到訪,也能更加警惕,不過人潮擁擠標準在哪,風險程度標準在哪,也容易讓一般民眾無法了解。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