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院副院長批出遊 糗!自家員工遊墾丁

黃種瀛 楊宗穎 劉漢生 報導  / 台中市

清明連假,國內旅遊景點人潮爆滿,台中一家醫院的副院長在臉書PO文說,擔心台灣一個月後會像義大利爆發嚴重疫情,沒想到隨即被發現,自己醫院的護理和行政人員也剛好在同一天到墾丁旅遊,等於打臉副院長,院方緊急發聲明表示,員工旅遊早在半年前就規劃好,接到疫情指揮中心發出的警訊通知時,一行38人已經入住飯店,未來6批員工旅遊會全部喊停。

這是墾丁大街,清明連假時的人潮盛況,台中童綜合醫院副院長吳肇鑫在臉書PO文,批評民眾根本不把防疫當回事,就像是一個月前的義大利。童綜合醫院副院長吳肇鑫:「你永遠不知道旁邊那個人是不是可能是潛在的感染者,那變成無從預防。」

只是就在副院長發文當天,自家醫院的38人旅行團,正好也在墾丁旅遊,其中21人還是醫院行政跟護理人員,當場打臉副院長,難道院方完全不知情嗎?童綜合醫院副院長吳肇鑫:「員工旅遊是大概半年前就排定了戴口罩、量體溫、乾洗手都持續在做,也特別叮嚀我們的同仁就是晚上不要去墾丁大街。」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公布全台11處擁擠景點,也要求民眾連假出遊必需自主健康管理,童醫院書面聲明,未來6批員工旅遊全部喊停,也要求出遊員工回醫院後持續通報並自主管理。

另外台南郭綜合醫院緊急決定,員工4月2日到5日有去過這些景點的,從6日起要在家自主管理,直到4月18日。郭綜合醫院副院長梁景堯:「就是透過各種通訊軟體,還有電子的,我們也有線上辦公系統,所以就是在家完成自主管理。」

新冠病毒疫情還沒趨緩,連假人潮可能形成防疫破口,而防疫第一線護理人員,選在這時候出遊也引發爭議。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