區間車撞上聯結車!台鐵高雄=岡山雙向停駛

區間車撞上聯結車!台鐵高雄=岡山雙向停駛 | 華視新聞
(翻攝臉書社團「爆料公社」)

李蘇竣 綜合報導  / 高雄市

今(10)日下午1點15分,台鐵一輛3198次區間車,在北上行經楠梓區屏山巷平交道時,撞上一輛聯結大貨車,列車的車頭全毀,包含駕駛在內共有4人受傷。目前高雄=岡山雙線停駛,南下區間車行駛至橋頭折返,北上區間車行駛至新左營折返。

撞上水泥車 區間車頭幾乎全毀

該平交道鄰近東南水泥公司,該聯結車當時正在載運水泥,疑似意外卡在平交道,列車撞上後,電聯車頭嚴重扭曲變形,列車駕駛員一度卡在車內受困。警消獲報趕往救援,將駕駛送醫,其餘車上還有3名乘客受傷也送醫治療,4人意識皆清楚。詳細事故原因仍待調查釐清。

雙向停駛 估晚間8點恢復單線通車

台鐵表示,目前雙線不通,對號列車高雄=岡山間停駛,採公路客運接駁;南下區間車行駛至橋頭折返,北上區間車行駛至新左營折返,區間車旅客由高雄捷運接駁。該區間車(3198次)車上的旅客約100人,由楠梓站安排公路車輛接駁至楠梓站轉乘捷運,已在2點左右接駁完成。

台鐵表示,由於事故列車的第一、二車及第三車一、二軸出軌,目前雙線不通。現場正在搶修中,預估晚間8點恢復單線通車。台鐵除了成立局本部一級應變小組,也已提報運安會啟動調查。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